1528幢居民楼物业管理全覆盖

2021-10-12 11:30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吴建波 通讯员 余秋凌

  硬件提升 管理优化 群众受惠

  1528幢居民楼物业管理全覆盖

  “绿化带下有垃圾,请帮忙处理一下。”近日,家住定海西园新村16幢的王先生,晨练时发现小区一处绿化带存在卫生问题,他用打开“片区管家”小程序,把情况上传反映。过了没多久,收到任务的小区保洁工就过来把垃圾清理干净。

  动动手指就能享受基本物业服务,西园新村是老旧小区实施物业管理的一个示范。以“硬件有提升、管理有变化、群众得实惠”为主线,按照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方案,以试点带动全盘,定海实施以社区管理、居民自治和专业物业服务管理为核心的居民小区物业管理新模式。

  近日,昌国街道东管庙社区张家弄小区8幢楼道长张信伍,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楼道内一楼道灯不亮。他马上拍照、备注详情,并上传至社区红管家微信群中。 5分钟后,社区红管家便带着维修人员前来处理。在张家弄小区住了20余年的张信伍说,由于历史原因,小区一直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居民的居住环境一直不太理想,“现在问题有人管,处理还迅速,我们住着也舒心。”

  去年,定海全面启动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工作,以此为契机,张家弄小区探索出了党建“红钥匙”微物业自治管理的模式,成立了一支以“楼道党员+楼道组长+居民骨干+业主”为核心的“红钥匙”文明楼道管理队伍,解决环境脏乱差、邻里矛盾纠纷等问题,居民的幸福指数逐渐攀升。

  据了解,定海区通过制定《定海区居民小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结合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和各项文明创建活动,并按照居民意愿、需求和小区实际情况,制定“一区一策”个性化方案,持续开展居民小区管理的整治提升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按照计划完成物业管理覆盖居民楼1528幢,覆盖率为10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