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泉镇积极打造美丽乡村

2021-09-22 09:58 来源:定海新闻网 -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陆素静 刘攀攀 通讯员 王思涵

  近年来,白泉镇围绕村容村貌提升,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小溪水流潺潺、清澈见底,溪边嫩绿的草坪上点缀着各类花木,酒缸做成的花盆或“坐”或“卧”,趣味十足……这是记者近日在白泉镇皋泄村看到的画面。近年来,该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力促乡村更美丽。在该村村口,刚建成的文化公园内,工人们正在做最后的清理工作。文化公园周边,村道提升工程进入窨井盖安装阶段。打造村便民服务中心也是皋泄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举措之一。这个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的项目,目前已进入结顶阶段,将在今年10月中下旬投用,届时将推出“多村合一”管理模式,为皋泄村、繁强村、富强村村民提供便民服务,解决农村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最后一公里”问题。皋泄村工作人员王海辉告诉记者,该村还将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并积极发展采摘游,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乡村。

    和皋泄村一样,白泉村也借助乡村振兴的东风,全力打造美丽乡村,投入百万元资金完善村级基础设施,新建村道、停车场等。随着村容村貌的改变,村民的生活也发生了改变,一张张笑脸无不透露着浓浓的幸福感。
  据了解,近年来,白泉镇各村不断优化土地资源、道路交通,加大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力度,一幅幅美丽乡村的画卷正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