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影响暂告段落 本周我区气温有所下降

2021-09-08 09:3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陈挺 通讯员 陈佩佩

  “三伏天”过后,“秋老虎”的威力持续不减,让市民实实在在体验了一把暑热。上周,我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3.9℃。不过,区气象局日前传来好消息,本周我区气温有所下降,市民在体感上的闷热将会略有减退。

  据区气象局最新预测,当前我区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附近,云系较多,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本周最高气温将略有下降,其中今天和12日的最高气温为29℃,其余几日则集中在30—31℃。此外,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已于7日8时在关岛以西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强度逐渐增强,逐渐向我国台湾岛东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对我区的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昨天,我区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白露”节气通常代表着暑热的结束,进入该节气后,夏季风逐步被冬季风所代替,冷空气南下逐渐频繁,地面辐射散热快,因此温度下降也逐渐加速。据相关专家介绍,虽然暑热可能不会一下子退场,但闷热感会逐渐褪去,总体趋势将从夏天过渡到秋天,接下来昼夜温差将逐渐加大,市民在正午仍需注意防暑降温,但早晚需注意及时添衣保暖,谨防寒气入体,顺利度过换季时节。同时,饮食方面可适当多食润肺降噪食物,防止“秋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