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养老机构解除封闭管理

2021-09-08 08:5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余秋凌 通讯员 董芊甯

  根据上级相关通知,我区18家养老机构解除封闭管理。记者近日走访我区多家养老机构了解到,这些养老机构仍采取多种防疫措施,全力保障老人们的安全。

图片

  9月6日一早,位于昌国街道的区社会福利院指定探视点已有部分家属等待跟老人会面。家属们在探视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并遵守相关防疫要求。“目前,福利院对探视人数、次数不作限制,但家属亲友、志愿者等经实名登记预约、亮码、测温正常后才能入院探视老人,探视期间要避免与老人直接肢体接触。”区社会福利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平日里,福利院严格做好居室通风、消毒、清洁卫生、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并每天对老年人进行体温监测。此外,在院老人、工作人员可以外出,但应避免人员聚集,返院后需报告外出路线。

图片

  据了解,目前我区福利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老年食堂(助餐点)、老年托养中心等18家养老机构已解除封闭式管理,恢复对外开放,并有序开展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其中,针对社区老年食堂(助餐点),在提供堂食服务期间合理安排就餐位置,并鼓励采取预订送餐、预约就餐、离柜点餐、叫号取餐等多种服务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