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绿色理赔通道 助农户渡过难关

2021-07-30 09:31 来源:定海新网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张真 通讯员 王昭程

  受台风“烟花”影响,我区多地农户受到不同程度损失。目前相关保险公司正加紧推进查勘定损,启动政策性农业保险理赔绿色通道,助力农户渡过难关。

  记者在位于双桥街道石礁村的六井果蔬基地看到,虽然水位已经下降,但来不及抢收的果蔬全部被浸泡在水中,大棚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舟山市定海支公司工作人员正进行现场查勘。“农户申报理赔后,我们第一时间成立了项目组,为农户的理赔开辟‘绿色通道',争取尽快将理赔款项送到农户手中。”在查看完实地情况后,该名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双桥街道石礁村的农户大多种植果蔬等经济作物,此次台风后,该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走访了解农户的受灾情况,针对购买过农业保险的农户,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忙联系保险公司进行理赔。石礁村党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沈宏说,下步石礁村将积极宣传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品种、保险责任、保额、补贴比例、投保理赔流程等知识,进一步提高辖区农户对政策性农业保险的知晓率、投保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