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开展趣味特奥日活动

2021-07-19 09:3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张真

  7月20日是我国第十五次全国特奥日,区残联近日在定海区残疾人之家开展趣味特奥日活动,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的精神生活,促进残疾人的身心健康。

  活动在30余名残疾人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随后,“公鸡下蛋”“看谁溜得准”等趣味益智活动给残疾人带来不一样的运动快乐。活动中,定海爱心企业还为残疾人送去电风扇等暖心礼物。“刚才大家一起做游戏我们玩得都很开心,下次还想再玩。”“有很多人来看我们,还和我们一起玩,太开心了。”区残疾人之家的成员们开心地说。

  据了解,开展趣味特奥日活动旨在引导残疾人树立健康生活意识、改变生活方式、增进身心健康、增强生活希望。“希望帮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向社会展示他们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据区残联维权部工作人员姚燕介绍,区残联还将搭建更多适合残疾人健康发展的平台,让更多的残疾人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