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推进教育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

2021-06-18 10:0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傅抿铭 通讯员 俞赛红

  近年来,我区教育系统积极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进一步推动教育信息化安全、健康、稳定发展。

  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近日来到定海小学教育集团海滨校区进行网络安全检查,在学校机房内,检查人员查看了监控设备是否能够正常使用,以及后台设备的使用情况。同时查看学校教师使用的电脑中,操作系统、杀毒软件、防火墙的安装是否达到初步要求。“我们已经着手建立信息安全应急方案钉钉群,老师之间可以直接沟通,第一时间解决相关问题。”定海小学教育集团海滨校区信息教师孙海萍说。

  近年来,我区教育系统不断强化数字赋能,提升校园安全稳定智治水平,并要求各校建立健全网络与信息安全的管理制度,探索建立网络与信息安全定期自查机制,定期梳理本单位网络安全薄弱点,确保及时发现和修复安全漏洞和危险。“我们还会开展一次网络安全大检查,查找出网络与信息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及风险。”区教育局信息技术中心工作人员乐红军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