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7个杨梅临时销售点 果农销售不再“打游击”

2021-06-12 17:28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王倩倩 周海玲

  “果皮和垃圾可不能乱扔,必须配备垃圾桶,保持地面卫生。”“摆摊不能超过盲道,不能影响路人通行。”昨天上午,记者在定海西园菜场外看到,定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南执法中队执法人员正在规划杨梅临时销售点区域,助力果农增收,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

  眼下正是杨梅上市的季节。为给果农提供临时销售场所,方便市民就近购买杨梅,同时杜绝堵塞交通、高声叫卖、乱扔果皮等违规行为,定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在7个人流密集场所设置杨梅临时销售点,分别为东门菜场南门、青云桥西侧靠河、桔园菜场南门、城西菜场东侧、北门菜场西侧、西园菜场东侧、东海西路南侧(观音桥路以西工农路以东)。同时,每个点都配备安保人员协助维持秩序,并安排环卫工人加大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等力度,共同维护环境卫生。

  据悉,这些临时销售点的经营范围只针对自产自销的本地杨梅,经营时间为6月12日-30日,为期19天。经营期间,摊主要服从定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管理,需在指定的区域内设摊,做到有序摆放、文明经营。

  城管部门在此提醒市民,在这些临时销售点购买杨梅时,要规范停车,错峰购买,避免影响交通;前往人多密集的摊位,记得戴好口罩,保持距离,采取防疫措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