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解协议达成拒履行法官倾力执行终获解

2021-06-11 10:4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通讯员 吴傲敏 倪媛媛

  “我今天收到了所有款项,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近日,一起讨薪案件的当事人对着区法院执行法官连声道谢,原来,在执行法官的帮助下,这起讨薪案件画上圆满的句号。

  王某(化名)原系付某(化名)开设的一家美容会所店长,因付某拖欠工资,王某将其诉至区法院。经区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该美容会所和付某需支付王某工资3.2万元及相应利息。协议达成后,美容会所和付某均未履行义务。今年3月,王某向区法院申请执行。执行法官多次联系付某,但其均未履行。

  对此,执行法官前往该美容会所强制执行。得知执行法官的来意,付某先说自己在外有事走不开,又说还款义务已经履行。见付某有意搪塞,执行法官决定兵分两路,一路留在美容会所,一路前往付某家中。付某家中只有付某母亲一人,其母亲称付某不在舟山,并对执行法官大倒苦水,反复说美容会所的生意入不敷出,实在没有还款能力。执行法官对付某的境遇表示理解,但告知付某仍需履行还款义务。若其拒不履行,区法院将依法在相应价值范围内,对美容会所内的物品予以查封、拍卖。此时付某才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主动到区法院履行了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