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 203艘应休渔船全部按时到港休渔

2021-05-06 10:1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张真 韩地枰 陈炳群 通讯员 裘晶晶 文/摄

W020210501410644698956.jpg

  为期四个多月的东海伏季休渔期从5月1日中午12时开始,定海203艘应休渔船全部按时到港休渔。
  当天上午10时30分,距离伏季休渔期还有一段时间,记者在干览镇西码头中心渔港看到,数艘渔船并排停靠在岸边,船员们忙着进行渔船补漆、修补替换破损渔具。不远处的渔船上,一箱箱新鲜鱼货被装上货车。“休渔期到了,我们也是准备收网上岸,休渔期期间主要修理渔具,置办渔网,顺便也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为休渔期后出海做好准备。”“浙定渔14213”船老大何海舟告诉记者,他所在的渔船在休渔期到来前3天就到港停泊,休渔期间他们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并组织船员开展培训。
  在渔民卸货准备的同时,区海洋行政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也组织开展了检查,详细了解渔船到港情况。据区海洋行政执法中队副中队长李明介绍,伏休期间,他们将联合公安、海事、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做好应休渔船的监管工作,严控应休渔船出海生产的行为,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并严厉打击违禁渔获物销售行为,保障休渔期间零违规。
  据了解,今年各类渔船的休渔时间分别为:单船桁杆拖网(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和灯光围(敷)网渔船,5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小型张网渔船,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 单锚张纲张网(帆式张网)、拖网及其他未列举的海洋捕捞作业类渔船,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 捕捞辅助船,原则上为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