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站点客流明显增多

2021-05-06 09:5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通讯员 杨海粤 张炫

  “五一”假期,进出岛城的客流明显增加,我区各交通站点精心组织运力,科学调度指挥,有效保障了客运市场秩序规范,水陆交通有序。

  昨天上午,记者在舟山跨海大桥双桥收费站看到,出岛的车辆络绎不绝。上午8时至9时,出岛流量达到1500辆次,并开始缓慢增加。据舟山高速交警支队统计,5月1日—5月4日,舟山跨海大桥进出岛车流量为27.9万余辆次,与2019年相比增长17%。其中,5月2日进出岛车流量为8万余辆次,刷新单日流量历史记录。“为保障广大群众安全畅通出行,我们支队多措并举,全警停休,各级领导靠前指挥,一线民警分布在各个站点,第一时间处理各种警情。假期里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舟山高速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从舟山市汽车客运中心获悉,该客运中心的客流量也明显增加,5月1日—5月4日达到3.6万余人次,车辆加班128班次,其中5月3日客流量达到10096人次。“假期里客流出行方向仍集中在上海、江苏及省内的杭州、宁波等地,主要还是以学生流为主。”据舟山市汽车客运中心副站长周静介绍,客运中心还加强了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提醒旅客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分散候车,减少交流。

交通站点.jpg

  水路方面,定海三江客运中心经过假期前3天的车客流高峰后,5月4日、5月5日车客流趋于平稳。为应对“五一”假期的“大流量”,该客运中心设立了网约车临时待渡区,优化了站内交通。同时,针对车客流量较多的三江至秀山等航线,调整了航班密度,实行滚动式发班,进一步提高车客通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