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跳海轻生船员全力施救

2021-04-14 09:3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通讯员 张爱萍 杨海粤

  近日,一名中年女子乘坐渡轮在舟山宇锦水泥有限公司码头附近海域跳海轻生,途经该海域的“飞舟8”轮快艇船员发现后迅速组织救援,成功救起了轻生女子。
  当天11时50分,“飞舟8”轮快艇起航从定海三江客运中心开往岱山高亭,途经舟山宇锦水泥有限公司码头附近时,船舶二副朱小尧忽然发现海面上有一名落水者在挣扎,立即向船长及公司报告这一情况,并随即展开施救。“当时我们发现这名落水者后,立马将行驶中的快艇减速并向她靠近。”朱小尧说。为避免落水女子因体力不支沉入水底,快艇靠近后,朱小尧和船员周忠芳迅速将系上绳子的救生圈抛向了落水女子,并大声喊话安抚其情绪。出于求生本能,挣扎了几下后,该名女子抓住救生圈,船员们见状迅速收绳,成功将其救上快艇,并给予其衣物、茶水等驱寒保暖物品。
  据悉,落水女子来自江苏,因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当天乘坐秀山开往三江的渡轮,并趁人不注意跳入海中。然而落水后她又产生了求生欲望,拼命在海中挣扎,所幸“飞舟8”轮快艇路过最终成功将其救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