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青少年在行动

2021-04-14 09:11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定海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连日来,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定海各地蓬勃开展,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帮助青少年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思想品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定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定海公园展陈馆举行了“春日物语‘童’ 唱越剧”青少年文明实践活动,组织舟山市网络义工协会的“公益小天使”学习越剧知识,丰富其课余生活。现场,越剧表演老师为青少年开设了“越学越有趣”的课程,向他们展示花旦和小生的表演技巧,并传授简单的动作,在讲解和实践中让他们了解越剧知识,感受传统戏剧的魅力。

  昌国街道合源社区组织青少年走进昌国街道消防体验室,讲解员通过消防器材展示、VR灭火互动体验、消防知识竞答等方式,向青少年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和技能,并组织青少年进行了实地操作演练,让他们零距离感受消防、认识消防,在潜移默化中掌握消防知识和技能。

    昌国街道“玉兰学社”举行了汉文化活动,辖区青少年身穿汉服,学习朗诵《三字经》《弟子规》等中华传统经典。现场,汉服老师还讲解了汉元素的含义、汉服的特点和发展,指导大家学习服饰礼、叩拜礼等基本礼仪,并组织了投壶等传统游戏,让大家在感受文化魅力的同时习礼知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