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文明实践活动培育岛城好少年

2021-04-07 09:3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张艇 通讯员 翁贞瑶

  “春日物语 益趣童心”青少年文明实践活动近日在定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定海公园展陈馆举行,通过丰富多彩的互动交流环节,丰富亲子家庭的周末生活。

  活动现场,定海蓝天救援队的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40名家长和小朋友讲解了消防相关知识,演示心肺复苏的正确做法,并手把手指导他们操作,让他们正确掌握心肺复苏流程。此外,大家还聆听了“全国模范教师”陈雪霞关于“争做文明小公民”的故事分享,提升文明意识,增进亲子关系。

  “听了救援队叔叔的讲解,我知道了遇到火灾不能乘电梯,要从楼梯走下去,并且弯腰、低头,这样可以保护自己。”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史正涵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增强青少年和家长安全意识,提高其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能力。同时,通过开展名师指导和亲子互动,增加亲子之间的默契,促进情感交流。接下来,定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将根据青少年儿童成长特点,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脚步走近青少年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