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四地户籍业务跨市通办再升级

2021-04-07 09:2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琪琳 韩地枰 通讯员 胡潇

  记者近日从区公安分局了解到,户籍业务跨市通办再升级,舟山、宁波、绍兴、台州四地突破市域壁垒,实现户籍业务跨市通办。

  “我是定海人,要把户口迁到宁波去,原本还要到宁波办理,现在直接在定海就办好了,方便!。”近日,市民龙女士就尝到了户籍业务跨市通办的甜头,今年她因工作原因需要将户口迁往宁波,便来到离家最近的舟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定海分中心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整个办理流程只用半个小时,方便又高效。

  据了解,户籍业务跨市通办于去年10月12日起,率先在甬舟两地实行。此次新政策涵盖范围,从原来的甬舟两地拓展到舟山、宁波、绍兴、台州四地,并实现全面放开通办。目前,第一批上线了三大类33项户籍业务,四地户籍居民若要办理如身份证、户口本的申领与挂失或婚姻状况变更等业务,均可在四地任一公安窗口实现无差别受理。

  “在经办窗口接收群众资料后,由原籍派出所在网上进行审批,加盖电子签章,经办的窗口即可出证。”区公安分局行政许可服务科副科长周乐说,今后该局将进一步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公安机关户籍业务跨区域通办服务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异地办事存在的“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