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扎实做好清明期间文明祭扫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04-02 09:2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余秋凌 通讯员 程颖

  清明将至,连日来,我区采取多项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工作,确保辖区疫情防控、护林防火井然有序。

  在位于昌国街道的寿山塔院,记者看到前来办理相关服务的市民都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在体温测量合格、出示健康码后才有序进入。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院内控制了出入口数量,并实行单向通行,采取限流措施。“工作人员每天对骨灰堂进行三次的清洁消毒,同时,向市民宣传文明祭扫,禁止燃烧纸钱,提倡鲜花祭扫理念。”昌国街道社发办主任孙舟燕说,在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院方加强了消防安全措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工作,并提前准备了一批一次性手套、医用口罩等物资,守牢安全底线。

  同样,在位于昌国街道永宁公墓地和双桥街道紫竹园陵,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对现场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再督促、再检查、再指导。“我们配备了微型消防车每天由专人巡逻,加强对森林火灾的管理。”双桥街道紫微社区工作人员侯友珠说,他们还通过印发宣传单和宣传手册、乡村广播、入户走访等多方式、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和护林防火事项。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我区还将继续落实祭扫服务管理各项应急措施,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