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地方“职”等你 2021年定海区退役军人春季专场招聘会举行

2021-03-15 09:1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刘攀攀 通讯员 蔡瑜莹 王芳玲

微信图片_20210301110521.jpg

  3月13日上午,2021年定海区退役军人春季专场招聘会在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进场的30家企业针对退役军人及家属专长特点、就业趋向等,提供了安保、行政文员、育婴师等164个工作岗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0人。
  招聘会现场,各家企业展位前陆续来了不少求职者,他们仔细查看招聘信息,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各招聘单位也积极为前来求职的退役军人及家属详细介绍企业情况、优惠政策,并解答各类问题。“我原来从事安保工作,想通过这次招聘会找一家薪资待遇更高的企业。”今年25岁的方亮,退役后回到家乡工作已有5年,这次他想给自己物色一个发展前景更好的工作岗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和方亮一样,不少参加招聘会的退役军人认为,与其他求职者相比,他们在执行力、适应力上较有优势,但缺乏专业的业务技能,在考虑薪资待遇的同时,更想优先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
  为此,参与本次招聘的部分企业在提供岗位的同时,也为有就业意向的退役军人及家属提供了岗前培训,以便其尽快适应岗位。“退役军人身体素质好,沟通能力比较强,我们企业确实需要这样的人才。”舟山爱尔光明眼科医院行政人事主任夏芬告诉记者,该公司还针对退役军人家属推出了护理岗位,并收到了部分简历,准备组织二次面试。
  据了解,为切实帮助退役军人通过专场招聘会顺利求职就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靠前服务,依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立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与退役军人常态化联系机制,确保招聘信息发送到位。在一年两次定期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的基础上,相关部门还积极对接当地优质企业,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并进一步优化退役军人创业环境,通过创业场地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金融和税收优惠,鼓励退役军人创办企业,保障退役军人在享受普惠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公共服务基础上给予优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