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落幕 交通秩序总体平稳有序

2021-03-10 09:1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通讯员 吴钢

  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于3月8日落下帷幕。春运期间,我区交通秩序总体平稳有序。
  记者从高速交警舟山支队了解到,1月28日至3月8日春运期间,舟山跨海大桥总流量逾93万辆次,其中出岛流量约45.6万辆次,进岛流量47.5万辆次,日均约2.3万辆次。与往年相比,双向流量基本持平,总体表现平稳有序,其中单日最高流量出现在正月初六,约3.9万辆次。
  春运期间,舟山市汽车客运中心共计运送旅客4.7万余人次,发送长途班次5091个班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49.79%和44.89%。“因为今年政府倡导就地过年,很多在定务工人员都留在定海过春节,所以往年的返乡客流高峰并没有出现。”据舟山市汽车客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实际的客流情况,该客运中心也进行了统筹安排,虽然班次有所减少,但是并没有影响旅客的正常出行,春运期间也没有出现旅客滞留和买不到票的情况。
  水路方面,定海三江客运中心作为舟山北部地区水上客运枢纽和重点民生航线的起止点,涉及三江至岱山、嵊泗等7条航线。今年春运期间,共运送旅客44.92万人次,车辆18.06万辆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45.75%和92.34%。“今年私家车出行比散客多,春运期间从三江出发至秀山、嵊泗等航线车辆运输量较去年有较大增长,运力高峰主要出现在农历腊月廿九。”据定海三江客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客运中心提前制订了运力调度、应急保障等方案,通过临时调整航线、衢山方向推出“双程联票”、三秀线网约车分时段预约等方式,确保旅客顺利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