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的哥突然离世 社会各界献上爱心

2021-03-05 09:4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沈诗桥 通讯员毛燕芳 郭文玲

  今年2月18日,家住盐仓街道的热心的哥侯宇奇突然离世,让原本生活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连日来,这一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也牵动了广大爱心人士的心,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帮助侯宇奇的家庭渡过难关。

  车内监控显示,当天侯宇奇进入出租车后,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突然间,似乎有一股气堵住了他的胸口,他一遍遍揉搓肚子,深呼吸、挺胸、躬身……然而,他的呼吸越来越紧凑。几十秒后,他停止了呼吸。这位热心的哥的生命被永远定格在了34岁。

  侯宇奇生前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是区慈善拥军志愿者服务队队员。自2017年加入该服务队以来,侯宇奇经常放弃开车挣钱的机会,积极参与到巡河、为敬老院运送物资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出租车行业受到较大冲击。侯宇奇干脆停下了开出租车的工作,专心投身到志愿服务队的疫情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中。“当时侯宇奇好几个月没赚钱,但从没停止志愿服务活动,真的很不容易。”据区慈善拥军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吴发喜介绍,去年上半年,侯宇奇的姐姐因脑梗去世,下半年,他的父亲又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家里欠下了不小的债务。吴发喜了解到侯宇奇家中情况后,多次劝他先放下志愿活动,等家中情况稳定后再参加,但侯宇奇拒绝了,仍坚持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

  据了解,侯宇奇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两个尚幼的女儿,大女儿读三年级,小女儿刚上幼儿园。侯宇奇的突然离世,让这个家庭陷入了困境。全市众多的哥知晓侯宇奇的家庭情况后,自发为其家庭捐款。同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组织、爱心企业也向侯宇奇家庭抛出了橄榄枝。团区委为侯宇奇发起了“亲青筹”活动,截至目前已筹得善款4万余元。此外,区慈善总会、区妇联、盐仓街道等单位工作人员及“虎行天下”户外运动俱乐部成员还来到侯宇奇家中,慰问他的亲人,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看到这么多爱心人士关心和照顾我们,作为侯宇奇的家属,我表示衷心的感谢。”侯宇奇的哥哥侯奇志也是区慈善拥军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他说,处理完弟弟的后事,母亲和弟媳妇将回河南老家照顾父亲、抚养孩子,他和爱人还将留在舟山坚持参加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对他们一家的关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