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市场渐热

2021-03-01 11:2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傅抿铭 顾晨艳

  今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等类型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随着政策的实施,我区新能源汽车销售情况如何?记者走访了多家新能源汽车销售店。
  在舟山轿辰润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民王女士正在试驾新能源汽车。“我身边很多朋友在开纯电或者混电的,听他们说很省钱,而且车子开起来比较安静。今天试驾下来,确实不错。”王女士告诉记者,此次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能给她省下约4万元,因此她和家人考虑入手一辆。此外,长远来看,新能源汽车比较环保、实用,值得购买。
  随后,记者来到舟山三合新能源智能汽车体验中心。该体验中心是一家主推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店,工作人员正向顾客介绍不同新能源汽车的配置、价格等信息。“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实行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政策,对顾客来说是件好事,自1月份起看车的顾客明显比之前多。”据该店负责人龚加芬介绍,该店1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与去年12月相比,增长了约20%—30%。顾客购车意愿方面,也从最初的进店了解,到如今直奔主题试驾。此外,很多客人在购买新能源车前,主要顾虑充电和保修问题,近年来随着技术的成熟和充电桩的普及,让越来越多人打消了顾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