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鞭奋蹄新一年 2021年首场招聘会开场

2021-03-01 10:1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攀攀 韩地枰 通讯员 王芳玲

  2月27日上午,区人力资源市场迎来2021年首场招聘会。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企业有34家,提供就业岗位226个,当天有300余人进场求职,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0余人。

  “晚上要不要加班?”“薪资待遇怎么样?”在舟山中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前来咨询的求职者络绎不绝。该企业副经理顾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企业留人政策落实到位,大多在舟务工员工选择就地过年,员工流失率不高。“但今年我们订单量比较大,开足了两条生产线,依旧需要大量员工,所以这次我们主要招聘一线车间操作工人。”顾女士说。同样求贤若渴的还有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浙江科鑫重工有限公司等企业。据了解,新年伊始,我区不少船舶修造企业、机械加工企业接到大量订单。“我们企业的订单已经排到今年下半年,现在就等新员工就位了。”据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企业在装配工、电焊工等技术岗位缺口较大。

  由于对普工、技工的需求旺盛,不少相关企业给出的薪酬、福利可观,五险一金、公寓式宿舍、工作餐、带薪休假等成为不少企业的“标配”。“在招聘会上看了一圈,发现很多跟我专业对口的岗位,待遇也还不错。”求职者侯先生拥有机电修造技能,在细细对比和咨询后,他向两家企业投递了简历,应聘一线车间技术人员岗位。

  此外,此次招聘会上新产业、新业态的岗位需求明显增多,并对求职者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舟山市香园社工服务中心招聘展位,不少求职者正在填写个人信息。记者看到该中心的招聘要求中,除了对学历、经验等有所要求外,还增加了不少软要求,比如亲和力强、擅长组织策划等。“我们中心的运行得到了很多居民的支持。今年,我们打算多招些工作人员,加强服务工作。”该展位工作人员说。

  舟山市海丰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是首次进场我区招聘会的企业,招聘岗位有地勤服务人员、空乘服务人员、营销部工作人员等,工资待遇从4000元至10000元不等。“这次以招聘年轻的工作人员为主,主要服务于舟山本地的机场。”该公司人事专员告诉记者,受空乘服务的行业服务要求影响,招聘的条件也会与其他岗位不同,应聘者还需要有一定的外语水平。

  “我们将在3月6日举办一场大型春季人力资源招聘会,初步安排了80家企业参会。”区就业管理中心主任谢承彬说,为了缓解企业用工压力,该局将推出相关举措帮助企业吸引人才,同时积极和外省人社部门对接,将于近期组织重点企业赴河南招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