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口味汤圆唱“主角”

2021-02-26 09:2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张艇 陆素静

  元宵节吃汤圆是传统习俗,近年来,汤圆的口味变得五花八门。记者走访我区多家超市发现,黑芝麻、豆沙等传统口味汤圆最为畅销。

  走进华之友超市(定海店),只见超市入口处开辟了专门的汤圆销售区,方便顾客直接购买。在超市冷链食品区的货柜里,摆放着各种口味和包装的汤圆,不少品牌还推出了鲜肉、坚果等口味的汤圆。从目前销售情况来看,传统黑芝麻、豆沙等口味汤圆最受市民喜爱。

  在位于义桥综合体的万盛多精品超市内,工作人员易辉军正对货柜里的汤圆进行补货。“临近元宵节,超市对汤圆价格进行了优惠调整,平均价格相比往常便宜了近30%。汤圆销量也逐日增加,每天能卖出10多箱。”易辉军告诉记者,在口味的选择上,今年和往年差不多,仍是传统的黑芝麻、豆沙馅卖得最好,水果馅则渐受欢迎。

  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年轻人因平台订购更方便快捷而选择网购汤圆。为此,我区部分超市也适时推出了线上配送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