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气温将反弹未来几日温差较大

2021-02-19 09:0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陈挺 通讯员 陈佩佩

  春节期间我区气温先升后降,最高气温由14日的20.7℃降至17日的8.7℃。记者从区气象部门获悉,从今日起,我区气温将反弹,不过昼夜温差也将进一步增大,市民的保暖工作仍不可忽视。

  预计今日到本月22日,我区都将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随后将转阴雨天气。气温也将呈现先升后降的趋势,起伏较大,昼夜温差在10℃以上。20日至22日,我区的最高气温都将保持在20—22℃,最低气温则将由6℃升至11℃。23日起,气温又将下跌,最高气温将跌至13℃左右。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雨水。雨水节气期间,天气回暖,降雨渐多,但同时,乍暖还寒,气温变化幅度较大,易出现“倒春寒”现象。相关专家提醒,当前市民仍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尤其是年老体弱人士和慢性疾病患者更要注意保暖,预防流行性疾病的发生。市民饮食调养应侧重于调养脾胃和祛风除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