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时隔多年,岛城这项经典怀旧赛事重启~

2021-02-12 11:23 来源:无限舟山 作者:

  热爱围棋的朋友们注意啦!时隔多年,定沈围棋擂台赛牛年重启,春节期间,在家就能线上观摩。

  在老一辈本地围棋爱好者的记忆中,一定对当年的定沈围棋擂台赛印象深刻。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棋圣聂卫平在中日围棋擂台赛横扫日本超一流棋手的壮举,极大振奋了国人爱国情怀,并培养出一大批围棋爱好者。

  受此鼓舞,上个世纪90年代初,在本地相关围棋爱好者的推动下,仿照中日围棋擂台赛形式举办了定沈围棋擂台赛,每年春节举办一届。由于种种原因,定沈围棋擂台赛在举办了7届之后再无举办。

  2016年市围棋协会成立之后,我市围棋事业又逐步兴盛起来,省、市各级各类群众性围棋赛事活动逐年增多,青少年学棋人口也不断增加。1月底,期待已久的定海区围棋协会于正式成立,定海围棋爱好者也有了自己的围棋家园。

  为庆祝定海区围棋协会成立,欢度新春佳节,市围棋协会决定联合定海、普陀两家围棋协会重启第八届定沈围棋擂台赛。

  本次擂台赛,定海和普陀各派出8名顶尖棋手,每队8名棋手分别由1名女子、1名青少年和6位成人组成,双方的擂主分别是知名棋手杨欣5段和郑善军5段。

  比赛分为三个阶段,2月8日开始一直延续到春节期间,并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

  第一阶段比赛已于10日结束

  定海队暂时已3:2领先

  第二阶段比赛时间——

  13—14日

  第三阶段比赛时间——

  12—18日

  点击在线观战

  黑白博弈、乐在棋中感兴趣的市民赶紧看起来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