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完工

2021-01-25 10:1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傅抿铭 通讯员 郑起彪

  双桥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近日完工,预计春节后可投入使用,满足当地老年人居家养老需求,进一步提升该街道养老服务供给水平。
  走进双桥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日托室、全托室、食堂、康复室、活动室等场地焕然一新,每个场地显眼位置还设置了紧急按钮。“遇到问题老年人只要按下这个紧急按钮,我们值班人员会立即赶到。”当天,该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据了解,该中心占地面积978平方米,投入资金约200万元,投用后,预计日接纳老人110余人。在服务内容方面,该中心还整合了“残疾人之家”和“博爱之家”等民生服务,能够为本地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生活服务、康复护理、家庭支持服务、社会工作及心理疏导服务、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配送餐等服务内容。
  据悉,目前,双桥街道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5000余人,占户籍人口的31.6%,其中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占老年人口总数的12.5%,人口老龄化趋势明显。原先双桥街道本级养老机构仅有一个敬老院,没有一家规范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满足不了老年人居家养老需求。为此,双桥街道以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为契机,通过开展走访、选址、沟通等方式,以及对接区民政局,并全面整合各类资源,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上日程。“我们还将委托专业的第三方机构对该中心进行运营和管理,从而带动村级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规范化运行。”双桥街道民政办主任刘学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