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开工 早建成 我区安置项目建设首次引入EPC模式

2021-01-20 09:0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余秋凌

全力办好.png

  安置项目建设是我区重点民生保障工程,为确保安置项目早开工、早建成。今年,我区在安置项目建设上首次引入工程总承包EPC模式,成为探索多元化安置项目建设的“尝鲜之作”,开启了我区建筑业全新模式。在位于城东街道长岗山安置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各种流水作业忙而不乱、有序推进主体施工建设。“为保质保量推进工程进度,我们引入了EPC总承包模式,统筹规划和协同运作高效,在整体建设进度和安全质量把控上确实提升了不少。”据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650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9859.66平方米,项目住宅总套数267套,计划于2023年底全部竣工,目前已完成桩基工程80%。

  记者了解到,EPC是指建设单位作为业主将建设工程发包给总承包单位,由总承包单位承揽整个建设工程的设计、采购、施工,并对所承包的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工期、造价等全面负责,最终向建设单位提交一个符合合同约定、满足使用功能、具备使用条件并经竣工验收合格的建设工程承包模式。目前,除长岗山安置项目以外,邬家塘安置项目现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将于本月底前开工建设,建设过程中也将引入工程总承包EPC模式。

  据介绍,安置项目建设传统模式是业主单位分别把设计和实施交给不同承包商,这样易造成设计与施工“两张皮”,出现脱钩与差异。而EPC模式,可以更好地避免出现这个问题,确保项目整体的统一性。

  区旧城改造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EPC模式加快推进安置房民生工程建设,也为全区推广该模式先行先试,提供参考借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