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履职为民 ——记区政协委员梅娜

2021-01-13 08:4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张真 通讯员 张晨琪 文/摄

1609900587137_2021代表委员风采.png

236999_125787.jpg

  “时刻关注定海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通过深入调研、学习、思考,向政府提交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提起参政议政,梅娜总是滔滔不绝。已连续担任两届区政协委员的她,时刻不忘履职尽责,关注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广泛听取民声,传递民意。

  一支笔、一个本子,边走边看,边问边记。记者见到梅娜时,她正在定海工业园区调研相关产业布局内容,为今年九三学社定海支社的集体提案《布局绿色石化配套新产业 迈上定海经济发展新征程》做更详实的准备。“今年国家对化妆品监管内容有新规定,我认为定海在化妆品原料研发等领域还有发展空间。”梅娜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药品与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科长,她立足自身职责,建议区政府对接绿色石化基地正在筹建的创新研发中心,探索联合或独立的研发模式,开展化妆品原料、高端新材料等的研发。该提案还建议建设定海工业园区基础发展集聚区、金塘北部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等。对于不熟悉的领域,梅娜多次开展现场调研,不断充实提案内容。

  检查药械管理情况、核对落实药械工作、宣传药械政策……尽管梅娜平常的工作满满当当,但在发挥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方面没有丝毫松懈。对于有关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的焦点、热点问题,梅娜时刻关注。近年来,名人祖居、名人故事因其独特的人文背景、深远的文化内涵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定海的“名人资源”作为不可再生的城市历史文化遗存,是潜在的“财富”,待有效活化利用。对此,今年梅娜计划提交关于推广定海文化和名人优势方面的提案。她多次到三毛祖居开展调研,完善提案内容。

  自2012年成为区政协委员后,梅娜已提交个人提案23篇,其中《关于提升地方食品品质突显定海区域特色的几点建议》等提案还被区政协评为优秀提案。“我将坚持做好群众的“传声筒”,将民声“强音”传递出去,以自己微薄的力量推动定海发展。”梅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