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仓污水零直排整治工程本月中旬前完成

2020-12-07 09:3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沈诗桥 韩地枰 通讯员 毛燕芳

  记者日前从盐仓街道了解到,该街道污水零直排整治工程正有序推进中,预计本月15日前可全部完成。

  记者近日在盐仓街道金鹰公寓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小区内已经修复好的污水管道进行封层,该小区的污水管道修复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居民楼配套的排水管也在开挖修复。据了解,该小区共有28幢居民楼的管道需要改造,已完成约22幢居民楼的管道开挖修复工作。与此同时,盐仓街道翁洲大道也正加紧修复污水管道,施工人员利用定位仪器深入污水管道内部,拍摄管道内存在的破损情况并进行修补。

  在舟山市7412工厂(盐仓厂区),记者看到厂区内部已经完成了污水管道和雨水管道的铺设和修复,污水管道口的窨井盖上还印上了污水标识。“整治工程启动后,该街道辖区内的各个企业都很配合,以最快的速度和效率,实现雨污水排放水管分离的目的。”污水零直排整治工程企业整改验收工作人员白金梁告诉记者,盐仓街道辖区内的企业情况和舟山市7412工厂的情况差不多,均存在厂区建设年代比较久,排水系统有一定的破损和欠缺等情况,在推进该工程时,他们根据具体情况,要求各企业在原有的基础上铺设新的排污管道,以达到分排目的。

  据了解,在整治前期,盐仓街道对辖区内所有的雨污混接、污水直流、污水管道破损之处进行了摸排,涉及17个居民小区,17条市政道路,以及300余家“十小行业”,20余家企业。目前,除了3个居民小区,4条市政道路,以及小部分“十小行业”尚在整改中,其他已整治完成。下一步该街道将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对已经完成整改的点位开展“回头看”行动,进一步巩固整改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