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沙街道借力“互联网+”精准对接群众需求 小程序实现便民大服务

2020-11-30 10:1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攀攀 通讯员 范宇林

  “以前都要跑到码头买票,现在通过手机就可以购买,船班信息也是一目了然,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小沙街道前湾村,村民王华堂在街道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使用微信“智联长白”小程序顺利购买了船票,他对这项便民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在微信“智联长白”小程序应用界面看到,里面设有“幸福驿站”“来到长白”“游在长白”“住在长白”“吃在长白”“购在长白”“学在长白”“长白天气”8个模块,岛上所有便民服务尽在掌握。“点开‘幸福驿站’,里面的海岛健康小屋、邮政快递、银行点位等信息非常全面,‘来到长白’不仅有船班信息、在线购票,还有天气咨询,特色民宿及长白岛特色景点介绍等。”小沙街道长白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朱思遥说,这款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的微信小程序,不仅为村民生活提供了方便,也大大方便了游客在岛上游玩。
  据了解,微信“智联长白”小程序于今年10月正式运行,通过借助互联网,将群众需求的服务与线上服务相融合,真正做到打通服务海岛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我们将进一步完善该微信小程序,添加一些符合村民生产生活需要的新功能,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让更多的人通过这个微信小程序认识长白岛,了解长白岛。”朱思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