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加快推进安置项目建设

2020-11-27 10:2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余秋凌 陈挺

640.png

  11月25日上午,位于城东街道的长岗山安置项目和云枫苑东侧安置项目集中开工,这也是今年我区第二批开工建设的安置项目,将有力改善征迁户的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品质。
  在长岗山安置项目施工现场,随着第一根桩基打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转入建设阶段,将于明年1月底前完成桩基基础施工。据悉,长岗山安置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650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9859.66平方米,住宅总套数267套,停车位311个。项目由6幢高层住宅、1幢配套用房及地下室组成,计划于2023年底全部竣工完成。
  位于东山路附近的云枫苑东侧安置项目也同步进入桩基施工阶段,7台打桩机隆隆作响,施工人员正加紧作业。云枫苑东侧安置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405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229.77平方米,住宅总套数32套,由2幢多层住宅,1幢邻里中心、物业用房、配套养老用房及地下室组成,项目预计在2022年底交付使用。
  “安置项目是我区重点民生保障工程,在施工过程中我们也会做到文明施工,减少粉尘和噪声对周围居民的干扰。”舟山绿城乐居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施笋丹说,其中一幢沿街建筑为邻里中心,是我区城中村(旧城)改造中重点建设的关于周边社区活动的场所,将用于社区办公、儿童活动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居住品质,美化区域环境。
  近年来,在我区城中村(旧城)改造过程中,城区旧房与新房的不断更替中,城市空间布局得以优化,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环境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截至目前,我区共有在建安置项目15个,总建筑面积108万余平方米,共可安置6300余户安置户。“除今年长岗山安置项目和云枫苑东侧安置项目外,明年我区还计划开建4个安置项目。”区旧城改造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继续大胆创新各项工作机制,对建设项目报批、施工各个环节进行梳理整合,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流程。同时,为提升安置房建设品质,他们会狠抓工程进度,以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定海人居环境,为群众打造宜居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