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启动企业“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工作 助力企业稳岗保产

2020-11-20 09:0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攀攀 通讯员 王芳玲

1588924742738_聚焦“六稳”聚力“六保”.png

  记者近日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进一步鼓励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帮助职工尽快适应岗位,助力企业稳岗保产,即日起,我区按照舟山市“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实施细则启动补贴工作,申报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

  据了解,“以工代训”是指企业利用自有场所、生产设备,让职工边工作边进行生产技能培训。此次补贴对象共分为三大类,第一类为新吸纳劳动者的中小微企业,其中新吸纳人员主要指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第二类企业为生产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第三类企业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大型企业。

  按政策规定,“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500元。其中第一类企业申请“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时,新吸纳员工必须在岗且缴纳8月份失业保险费,每人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个月。另两类按8月底企业缴纳失业保险人数计算,补贴期限为1个月。其中劳动者缴纳失业保险不足3个月的,按实际月份给予补贴。此次补贴采取全程网报的形式,企业可登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申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