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港街道积极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样板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0-11-11 09:1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张艇 通讯员 黄玲君

  今年以来,岑港街道以美丽乡村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为抓手,按照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的总体思路,重点建设“三园一馆一基地”,积极打造以科普实践、教育培训为主,生态种植、采摘体验为辅的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岑港样板。

  走进岑港街道烟墩村文化礼堂,是一派忙碌的施工场景,这里正在进行烟墩村农村培训基地建设。完工后,将广泛开展各类技能培训,承接各类学校教育实践项目,打造成中小学科普实践教育、节水教育、农民培训的基地。

  据了解,农村培训基地建设是岑港街道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内容之一。下步还将提升岑港循环农业园,使之成为集规模种植、采摘体验、现场教学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利用“互联网+”移动端互动、数字化云平台建设、“VR”展示体验等技术,打造集传播农业知识、宣传节水文化知识等内容的现代农业科普馆; 打造水库上游的健身公园,铺设健身步道,满足人们亲近自然、放松身心的需求,为各类学校今后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形成多条“可学可看可玩”的游学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