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公益”志愿服务丨心系小岛留守老人 志愿者坐车坐船送暖心服务

2020-11-09 15:43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李巧凤 通讯员 单雪艳

  昨天上午7时半,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出现在定海东门车站,坐上前往朱家尖的公交车,到了朱家尖樟州码头后,又坐船约半个小时,最终到达目的地白沙柴山岛,为当地老人送去理发等志愿服务。

  这一批志愿者一共19人,都来自市为老服务志愿者总队。当天上午9时半左右,他们登上了柴山岛,这一趟过来,坐车又坐船,着实不容易,但看到老人们期盼的笑容,觉得再累都值得。“理发是柴山岛上老人最需要的志愿服务,因为岛上没有理发室,老人要理发得特意坐船去朱家尖,十分不方便。上一次,我们来白沙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就在船上遇到过特意去朱家尖理发的一对老人,阿公和阿婆头发花白,看着年纪都挺大,得知我们去岛上为老人理发,还说以后等我们来。”志愿者小单说。

  这一次来的19位志愿者,有的在医院上班,有的开着理发店,有的是文艺表演爱好者……都有一门手艺和特长。

  天气晴好,秋阳暖人。志愿者们一边为老人理发,一边和他们聊聊家长里短。大家还精心准备了几个歌舞节目,逗老人们开心。从事医疗行业的志愿者则为老人做了简单的体检,量血压、测血糖……普及养生保健知识,提醒他们多关注身体健康。

  午饭后,志愿者们又到岛上的港里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继续为老人服务,一直到下午3时半,才回到定海。“虽然路挺远,但我们还是来了,因为老人们确实需要有人送志愿服务。他们中,有好些已经80多岁,出门多有不便,以后我们会每月在周末去白沙岛、定海东蟹峙岛等偏远海岛,为老人做一点事。”小单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