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加快推进 打造幸福养老旗舰

2020-11-06 09:0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余秋凌 刘攀攀 通讯员 范宇林 程颖

  “这里环境蛮好,还有康复室,我以后可以经常过来做康复训练,很方便。”小沙街道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目前已进入扫尾阶段,将于本月中旬投入使用,家住附近的残疾村民傅裕立对此十分关注。

  该中心建设总投资约200万元,新增床位20张,内设日托、全托、心理咨询、食堂、康复、活动中心等,能为老年人提供休闲、文化、娱乐、生活、配送餐等服务。同时还将“残疾人之家”和“博爱之家”一同纳入其中,进一步优化利用资源,并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运营管理,为居家养老服务对象提供服务和指导。

  目前,像这样提供照料、康复等服务的镇(街道)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我区已建成5家。此外,环南、马岙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将于2021年完成,实现镇(街道)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