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塘成立全市首个知识产权联盟

2020-11-04 08:3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傅抿铭 通讯员 李皓泽 周斌

  浙江省舟山市金塘螺杆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成员大会近日举行,这也意味着全市首个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全市各螺杆企业代表、科研院校、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多个行业领域代表参加。

  “之前的知识产权有些为了申请而申请,而实际产品化非常少,知识产权都是模仿国外,在国外的基础上进行申请、改变,而不是在整体上对自己进行创新,其实这对于我们螺杆行业的进步是非常不利的。”舟山智科飞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亿龙是此次成立的联盟成员,大会举行前,他和联盟筹备小组走访了120余家辖区企业,整理了螺杆企业发展情况及遇到的困境。在他看来,金塘螺杆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应该从螺杆行业各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切实解决知识产权问题,促进企业技术创新。

  据了解,舟山市金塘螺杆知识产权联盟是在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成立的联合单位,面向螺杆产业领域内所有创新型企业的非营利性合作组织,旨在为各螺杆企业提供技术交流和服务的平台,通过打造专利池,在保证各企业专利的知识产权不受侵犯的前提下,共享资源,减少内部竞争,促使企业在研发先进产品上下功夫。今后,该联盟将进一步构建知识产权的沟通交流平台,通过建立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自律机制和成员间的协作机制,共同防范和应对国内外的知识产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