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香柚成熟时

2020-10-30 08:5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韩地枰 见习记者 张艇 通讯员 裘晶晶 王思涵

  又是一年香柚成熟时,产自白泉镇的皋泄香柚是舟山的名优农产品之一,由于汁多味甜受到市民喜爱。今年,皋泄香柚的品质比去年有所提升,价格也有上涨。

  记者近日在白泉镇皋泄村的林家果园香柚种植基地看到,一只只黄澄澄的香柚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受到天气的影响,香柚的产量比去年下降了20%。”果农林朋飞种植了20亩左右的香柚,他告诉记者,今年由于香柚生长前期雨水不足,降雨又多集中在排果期,因此裂果较多,产量受到影响。

  不过,得益于果农们给香柚穿上了“外衣”,今年香柚的个头和品质较去年有所提升,“我们大概会在8月份的时候给香柚进行套袋,既可以减少果实的病虫害,又可以帮助果实储存水分和养分。”林朋飞说,随着香柚品质的提升,价格也有所上涨,今年比去年每公斤上涨2—4元不等。目前,首批香柚已上市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