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行省级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下月完工 11月底定海可完成美丽乡村建设升级版3年目标

2020-10-28 16:00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王倩倩 通讯员 陆慧 张玮

  昨天下午,柳行村大柳公园旁,塔吊挥舞着“手臂”来回穿梭运送钢筋,施工人员戴着口罩和安全帽,正在进行钢筋绑扎作业,一派有序又繁忙的景象。总投资约300万元的柳行村省级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预计下个月基本完工。

  近年来,金塘镇柳行村依托大柳河北岸“半边街”和金塘李子园,创建省级重点历史文化保护村,做好古建筑的维修保养和有效利用,打造了柳行版的“清明上河图”,引得游客纷至沓来。

  今年,金塘镇继续发力,投入资金约300万元,启动了柳行村省级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柳行半边街路面、金井桥附近区域、李子基地山下水井区域、大柳公园主路边儿童游玩休憩区域和周家桥周边景观节点的改造等。项目完成后,能进一步提高柳行村基础设施水平、提升景观整体品质,同时能为村集体经济注入新活力。

  这是定海区深入推进精品村建设的一个生动缩影。 2018年以来,定海区陆续投入5000余万元,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升级版三年行动。围绕全域景区化目标,坚持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并重,按照全域提升、重点培育、典范再造的要求,全面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努力建成美丽中国的海岛样板。

  截至目前,定海区已完成新建村、马岙村、西码头村等5个省级精品村,以及叉页河村、龙潭村、南岙村、团结村等7个市级精品村的创建任务,预计11月底可完成美丽乡村建设升级版三年行动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