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创建标准 优化便民服务 定海桔园菜场争创“五化”

2020-10-28 10:32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荣镐 顾燕燕

  笔者近日走进定海桔园菜场,看到一位大伯在服务台右侧的便民服务触摸屏前查看当天主要菜价,管理人员向他介绍着服务触摸屏的各项功能。笔者也体验了一下,菜价公示、商务信息、市场信息、检测公示、追溯查询等功能一应俱全,信息随手点开可见。

  笔者看到,在菜场服务台前的墙角处,停放着一辆残疾轮椅车,服务台配备了微型医药箱、急救药箱以及自动体外除颤仪,还可提供免费测血压和测血糖等便民服务项目。菜场内还配备了生鲜暂存柜可供消费者暂时存放生鲜。另据了解,桔园菜场已与网上外卖平台建立合作,推出送菜上门服务,现已拓展猪肉、冻品、熟食、水产、蔬菜等加盟经营户近20家。

  桔园菜场负责人介绍,菜场按照“省农贸市场‘五化’(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提升创建标准”,于今年9月起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菜场功能设施,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