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河治理工程建设进度过半

2020-10-21 10:1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思圆 刘琪琳 见习记者 傅抿铭 通讯员 林燕

  庆丰河治理工程自今年8月启动施工以来稳步推进,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将于12月竣工。

  记者近日在位于环南街道的庆丰河治理工程施工现场看到,经过工人的反复测量后,等候在河岸边的挖掘机将一根根木桩钉入河堤区域。目前,该工程部分河堤护岸已经改造完成,在完成打桩工作后,下步将陆续启动护岸工程剩余部分的混凝土基础浇筑和毛石浆砌等工作。

  “庆丰河河岸基础较为老旧,部分河堤区域出现堤石掉落、崩塌等情况,河道宽度也只有6—7米,过水面积较小,台风或者强降雨天气时,不利于河道排水,可能导致周边区域出现积涝的情况。”该工程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安栋介绍,改造后的庆丰河河道两岸由混凝土加毛石砌筑,相较之前更为安全、坚固、耐用,改造后的河道将拓宽为10米,过水面积显著提升,进一步提升河道防洪排涝能力,并兼顾生态修复与保护、水环境改善、水景观提升等功能。

  据了解,该工程涉及河道总长159米,护岸工程共改建长度317.1米,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除河道的拓宽改造外还将进行河道清淤工程。工程完工后,将有效畅通河道排水系统,营造洁净的城区河道环境,提升人居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