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享·城南里”城市书房揭开面纱

2020-10-20 09:2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叶武杰 陈炳群 通讯员 童巧凤 文/摄

  位于环南街道海滨社区的“阅享·城南里”城市书房于10月18日开业,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阅读体验。当天,“面朝大海·书香环南”———2020金秋城南书香节暨《城南里》首发式在该城市书房举办,借助书香节,让城南更具文化氛围、更显文明风采。

  “不仅让孩子能在一个浓厚的阅读氛围中受到熏陶,同时也是一处增加亲子互动、增进亲子感情的场所。”“阅享·城南里”城市书房开业首日,家住环南街道海滨社区的冯女士带着孩子前来体验。据介绍,“阅享·城南里”城市书房由环南街道和舟山欢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动运营,经营面积近400平方米,内设“习语堂”“三毛文学角”“梦回橄榄树工作室”“青少年教育活动基地”等区块,为各年龄段群众提供购书、阅读、绘画、花艺、音乐等丰富的文化生活需求。此外,舟山市作家协会创作驿站(定海站)也在“阅享·城南里”城市书房挂牌,将按照“一站一品”的规划,以“三毛文化”为主要特色,集文学创作、学术研究、创意策划、品牌活动、社区文化为一体,开展一系列活动。

  在“面朝大海·书香环南”———2020金秋城南书香节暨《城南里》首发式现场,舟山市图书馆、定海区档案馆、定海区图书馆、环南街道海滨社区等7家单位代表上台接受赠书。据介绍,《城南里》是第一部全面反映环南人文历史的资料性工具书,全书涵盖了环南的自然、人文、历史、风情。

  “这里不只是阅读、休闲、体验的空间,更是思想汇聚、文化交流的高地。”据环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街道将每年定期举办城南书香节,激发市民阅读的兴趣,让“阅享·城南里”城市书房成为市民阅读的“网红”打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