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省援疆“十城百店”示范门店开业

2020-10-16 09:0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张真 陈炳群 通讯员 黄玲君 文/摄

235433_124787.jpg

  昨天上午,全市首家省援疆“十城百店”示范门店———驼铃五福新疆名特优旗舰店在定海开业,这也是目前全市规模最大的线下消费扶贫专馆。

  阿克苏苹果、阿克苏纸皮核桃、阿克苏天山雪水有机雪水茭白……走进位于城区东园路5号的驼铃五福新疆名特优旗舰店,随处可见具有新疆特色的农产品,不少货架上的农产品已经抢购一空,工作人员正在现场不停补给。记者发现,当天该店还为市民专门设置了一个免费试吃点,不少市民在品尝以后还会特意去寻找并购买品尝的农产品。“品种太多了,不知道买什么,这样尝过以后,觉得好吃就想买了。”言语间,市民齐海明的手上就增加了好几袋水果和坚果。在他看来,能买到实惠的新疆特色产品,又能帮助新疆阿克苏地区的农户很有意义。

  据介绍,“十城百店”工程是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阿克苏地区共同谋划的一项民生工程,通过将阿克苏优质林果产品输送到全国各地,促进稳定困难群众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此次开业的驼铃五福新疆名特优旗舰店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认定的“十城百店”工程舟山唯一运营企业——驼铃五福商贸(舟山)有限公司运营。目前,门店面积达100余平方米,店内有新疆阿克苏地区的水果、干果、粮油、酒类等特色农产品近140种。

  “今年新疆地区受疫情影响,许多优质农产品滞销,我们从7月开始筹备旗舰店,目前店内在售的所有农产品都是低价销售,有些运费还是公司自贴的,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那边的农户送去‘及时雨’,帮助他们拓展销售渠道,加深两地情谊。”驼铃五福商贸(舟山)有限公司负责人官新透露,该公司还计划在定海、普陀、岱山、嵊泗等地增设相关农产品直营店,并通过产地直采方式收购采摘当地农产品,以最快速度运往舟山销售,春节前还打算空运当地有名的羊肉到舟山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