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持续推进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

2020-10-16 08:5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通讯员 林晨雯

  连日来,定海交警大队持续推进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积极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日前,在晚高峰时段,定海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来到青垒头路纺织厂路路口,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开展整治。记者观察发现,自今年7月《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实施后,大部分电动自行车驾驶者都能按规定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但也有个别市民抱有侥幸心理,在看见路口有交警执勤后才急忙戴上,交警将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电动自行车驾驶者拦下,现场进行了教育,并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处以50元的罚款,为了引导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还分发了安全出行宣传册,在其车上张贴守法文明出行提示贴纸。

  “从整治情况来看,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主要为未佩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定海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金宇告诉记者,与以往相比,目前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佩戴率已明显上升。当天,交警共处罚各类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30余起。后续还将通过整治与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提高电动自行车驾驶者安全出行意识,预防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