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塘:“光盘行动”从娃娃抓起

2020-10-12 08:5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琪儿 通讯员 马乾伦 俞赛红

  今年以来,金塘多所幼儿园开展“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让“爱惜粮食”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在沥港幼儿园各教室门口及教室内,可以看到老师们亲手制作的“小米粒 大美德”宣传海报及“我是光盘小天使”“光盘打卡”、评选“光盘之星”等配套活动照片。上午10时50分,午餐时间到。孩子们自觉排队盛取饭菜,吃多少盛多少。据悉,沥港幼儿园从小班起,培养孩子们节约粮食的习惯,引导孩子们根据自己的食量添加饭菜,做到适度适量,杜绝倾倒食物、浪费食物。

  在大丰幼儿园各教室,把饭菜吃光的孩子可以到“今天我光盘了”宣传区域,将自己的照片放入相应的“荣誉碗”中,并获得一个奖励。

  记者了解到,为有效推进“光盘行动”,金塘各幼儿园针对校园各自特点,通过宣读“创建文明餐桌,开展光盘行动”“拒绝餐饮浪费”倡议书、讲述节约粮食的古今中外小故事、开展主题班会等,让孩子们充分了解文明就餐的重要性,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倡导孩子们争做“光盘行动”的带头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