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将至 月饼走俏

2020-09-30 09:3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韩地枰 陈挺 高佳敏 通讯员 张晨琪 毛学东

  过中秋节月饼是必不可少的食品。连日来,我区各商场、超市的月饼纷纷上架,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在定海凯虹广场的城市超市内,货架上摆满了蛋黄、水果、五仁等口味的月饼,吸引了不少顾客挑选。据该店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月饼售价继续走亲民路线,无论是散装还是盒装月饼,都有一定折扣。在一家面包店内,同样摆放着不少月饼。“为了迎合中秋节氛围,我店特地推出了礼盒装和礼品袋装的月饼。”该店店长说,该店的月饼基本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除了门店的月饼畅销外,不少食品加工厂生产企业也接到了许多订单。在位于白泉镇的北极星食品加工厂内,工作人员正在抓紧制作月饼。据悉,该厂在20天前就陆续接到来自全区各地的月饼订单。

  随着月饼的走俏,区消保委发布了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月饼时要理性消费,严把质量关。消费者应选择到正规门店购买月饼,购买时应注意产品包装是否规范、完整,信息是否齐全。此外,消费者还应检查内包装是否完好无损,有无变质现象等。

  除了去门店购买月饼,近几年,消费者通过网络购买月饼已成为新常态。“消费者应选择具有正规运营资质、信用评价高的网站和商家。”该相关负责人说,在挑选月饼时,消费者应注意查看月饼包装上是否标注详细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防止买到“三无”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