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房变新房!312户居民喜迁新居

2020-09-16 09:3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胜 尹倩倩 见习记者 张艇 通讯员 刘童 文/摄

qxlarge-dsc-E2AACA25DA4269174F3135CEE66924A9.png

235043_124586.jpg

  “房子不仅面积比原来大,结构也更合理了。”“新建后,各项设施设备都更新了,住着舒适安心多了。”……近日,位于城东街道桔南社区一楼大厅的交房现场,前来“签收”的安置居民络绎不绝。原来,经过两年多的原地重建,桔园南区危旧房改造项目已完成验收,正式进入交房阶段。

  “我们特意赶来第一批办理交房手续,房间都已经设计好了,马上就要装修了。”在此居住了10余年的居民张英告诉记者,该开放式小区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原本是五孔板的老房子,鉴定为危房后,相关部门马上对住户进行了腾空。经过拆除重建后的新楼房崭新洁净,居住环境得到了全面提升。

  “新房在外立面设计中,广泛征求了居民的意见建议,最终方案与老旧小区改造设计统一,提升了小区的整体美感,同时在建筑空间上进行了合理优化,新增了停车位136个。”据城东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桔园南区危旧房改造项目共涉及危房12幢,其中10幢为C级危房,2幢为D级危房,共计312套,总面积20295.8平方米。于2017年12月完成签约腾空,2018年8月开建,今年8月竣工并完成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