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讲解员)技能大比武展现文旅行业新风貌

2020-09-16 09:1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沈诗桥 通讯员 乐思卉

  2020定海区导游(讲解员)技能大比武近日在新钻石楼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区旅游行业的9名导游(讲解员)参加比赛。

  据了解,此次比赛包括理论考试、个人风采展示、自选景点讲解以及才艺表演4项内容,由旅游行业的资深从业者作为评委,对导游(讲解员)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应变能力以及仪容仪表等进行考察和评定。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舟山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导游戴双燕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她告诉记者,通过比赛她从同行身上汲取经验,对定海的文化底蕴和旅游景区(点)有了更深层次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讲解服务。

  据了解,此次大比武旨在提高全区导游(讲解员)的整体服务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展现我区文旅行业良好的风貌,助推全域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