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我区特色教育多点开花

2020-09-16 08:5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琪儿 通讯员 俞赛红

  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近年来,我区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切实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涌现出一批特色鲜明、个性突出的学校。近日各校特色教育又频传捷报。

  今年8月,2020年浙江省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啦啦操比赛在诸暨海亮教育集团举行。代表我市参赛的舟嵊小学啦啦操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获得了小学甲组街舞啦啦操规定套路第二名、自编街舞啦啦操第二名、花球舞蹈啦啦操规定套路第二名和自编花球啦啦操第三名的好成绩。据悉,本届比赛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在啦啦操项目中,共有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15支队伍,200余名运动员参与角逐。舟嵊小学健美操队的小运动员们以规范标准的动作、整齐多变的队形、热情奔放的表现力感染了每一位观众,充分展现了舟嵊小学健美操队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舟嵊小学是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大力扶持的青少年健美操训练基地。”据该校校长夏波芬介绍,近年来,该校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自身的不懈努力下,在全国和省市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同时,还积极开发啦啦操校本课程,从全员普及和精品社团两大途径着手,开展校园啦啦操活动,打造该校“体育舟嵊”特色品牌。

  此外,定海小学教育集团海滨校区沙滩排球队在省青少年沙滩排球锦标赛取得女乙第二名、女甲第四名的佳绩。作为全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青少年沙排赛事,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50余支队伍参加。其中女甲队伍12支,女乙队伍19支。

  记者了解到,定海小学教育集团海滨校区沙滩排球队成立于2002年,2008年起连续三次被浙江省体育局和教育厅联合命名为浙江省阳光后备人才基地。经过多年努力,一批又一批的队员刻苦训练、奋力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6人次获得浙江省沙排锦标赛冠军,12人次获得浙江省沙排锦标赛亚军,8人次获得浙江省沙排锦标赛季军,连续10年获得市中小学沙排锦标赛冠军。

  城西小学《念好“劳”字经 做好“育”字事》德育案例在经过专家评审和线上答辩环节后,近日被入选为省典型德育案例,该校获评省“三全育人”德育落实机制典型培育学校,这也是我市唯一一所入选学校。据悉,城西小学劳动教育始于2001年9月,近20年来,该校始终以劳动基地为依托,贯彻劳动育人理念,打造劳动特色学校。同时,结合“三全育人”理念,以劳动课程开发与实施为新途径,以劳动基地为主阵地,落实立德树人,将劳动教育与学校德育有机整合,让劳动育人理念深入每位师生心中,达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