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远洋渔船海上防疫应急演练

2020-09-16 08:4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张真 高佳敏 陈炳群 见习记者 傅抿铭 通讯员 裘晶晶 文/摄

  定海区远洋渔业船舶海上安全生产暨防疫应急演练活动近日举行,通过演练促进全区远洋渔业的防疫和安全工作开展。

  现场模拟演练了3艘远洋渔船出航前,舟山民安救援队对渔船进行全面消杀,随后全体船员在登船舷梯口依次进行体温测试,船上医务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将有发热咳嗽症状船员转移至临时隔离区。现场还模拟了渔船航行过程中发生触礁、搁浅等危险情况下,开展信号弹释放等求救演练。全区10余家远洋渔业公司安全负责人到现场观摩。

  据了解,疫情期间,我区积极推进远洋渔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远洋捕捞生产平稳有序发展。该演练也将进一步提高我区各远洋渔业企业的应急求救、疫情防控、消防抢险能力,深化落实远洋渔业安全生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