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小康 文明赋能 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进舟山

2020-09-10 10:13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俊

  昨晚,2020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走进舟山,首场演出在定海海山公园上演。

  今年的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活动以“圆梦小康、文明赋能”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殷切希望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指示精神为指引,把文明出行活动办成展示浙江“三地一窗口”的重要载体之一。

  作为今年巡演的重点,7月1日实施的《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成为演出的主题,《竞赛》《拦不住》等多个围绕骑电动车戴头盔、斑马线礼让行人等角度的节目,让现场观众加深理解电动车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据了解,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公安厅交管局、浙江广电集团主办的“文明出行”系列活动从2007年创办至今,已经走过了14年。作为我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型公民教育实践活动,14年来,活动坚持不懈地宣传文明出行,影响和改变了公众的出行习惯和文明意识,文明出行在浙江大地蔚然成风。特别是由文明出行活动发起创意的“斑马线礼让行人”活动,影响深远,成为我省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

  今晚,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走进舟山第二场将在普陀区莲花洋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