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国推广“公筷公勺”引领餐桌文明

2020-09-07 08:3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陈挺 韩地枰 通讯员 王叶群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png

  为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引导辖区居民使用“公筷公勺”,昌国街道通过开展“公筷公勺”免费发放活动,积极传递“文明用餐”理念。

  “您好,这是社区赠送的‘公筷公勺’,希望你们能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使用‘公筷公勺’ 的好习惯。”近日,西山社区志愿者来到金平颐景园小区,挨家挨户发放“公筷公勺”,并向居民们普及文明就餐的相关知识。居民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社区的号召,在今后的生活中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就餐习惯。

  “此次西山社区计划发放‘公筷公勺’2700份,接下来,街道将号召辖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成为主动使用‘公筷公勺’ 的先行者和传播者,带动亲朋好友和周边居民文明就餐,共同助力创城工作。”据昌国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街道还将进一步加大使用“公筷公勺”的宣传力度,用“公筷公勺”引领餐桌文明,用餐桌文明带动社会文明。